当前位置:首页 > 校院新闻
市委党校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24年03月20日

3月20日,市委党校召开全校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校教职工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带领我们取得的可圈可点的发展成绩,坚定不移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战略部署,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智力支撑;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为汕头推动“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贡献党校力量;深刻领会总书记、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以育才献策实绩实效服务中心大局。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上先行一步、学深一层,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做好基本培训,组织好教学设计、集体备课和课程更新,按照全市统一安排广泛开展宣讲,推动两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深化研究阐释,深入解读两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提高建言献策的针对性、科学性、时效性。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促进党校事业全面提质、尽快跃升,以更大力度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汕头实践贡献党校智慧和力量。